首页

学史力行之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召开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

  5月12日上午,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在纺材学院会议室616召开,学校副校长王秀山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政负责人、科研院长、教师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杜明主持。

王校长发言.jpg

副校长王秀山发言

  副校长王秀山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科技政策、教师分类管理等方面谈了几点思考。他指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是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检验学校办学方向的一把尺子,同时也是学校办学的航标。他表示,学校要持续完善相关科技政策,积极推动教师分类管理,引导青年教师进教学团队、进科研团队,实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同时要不断提升科研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杜明处长从教师个人、学院、学校三个层面对如何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学院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以及科技处了解最新政策做好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梳理。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部门和学院代表们也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积极建言献策。

企业洽谈现场.jpg

企业洽谈现场

  会后,副校长王秀山带领科技处一行参加了辽宁省超临界二氧化碳无水染色重点实验室和宜兴市舜昌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合作洽谈座谈会。


文图/王伟  审稿人/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