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辅导员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交流月”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交流月”活动,我校积极组织参与,选拨推荐的食品学院辅导员罗健题为“学习党史强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主题班会喜获佳绩,成功入选“辅导员党团和班级建设研讨会”现场研讨交流环节。据悉,本次活动经省内、外专家评审,共计选出10部作品进行现场展示,20部作品主讲人进行现场研讨交流,44部作品被提名。

辽宁省教育厅“主题班会交流月”研讨会入选名单.jpg

辽宁省教育厅“主题班会交流月”研讨会入选名单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打造一流的辅导员队伍,我校将辅导员素质提升工作与辽宁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从4月份起,围绕学生工作,每月设置一个辅导员工作主题,并组织全校辅导员积极参加,通过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深入实践探索,破解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4月份开展的“主题班会交流月”活动中,辅导员们积极参与,认真研讨,精心设计,全员召开主题班会。其中,辅导员罗健的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从“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对党说句心里话”四个部分内容,通过采用播放视频、多媒体互动抢答、红色影视剧配音、校史馆参观、学生代表发言等方式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热情,增强学习效果。

班会现场.jpg

班会现场

  为了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我校将持续开展辅导员沙龙、讲座、团训等素质提升活动,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任务来抓细抓实,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挖掘和培育特色工作,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焦斌、张媛媛  图/焦斌、罗健  审稿人/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