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入围ESI全球前1%学科

  近日,科睿唯安正式公布了最新ESI排名,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取得新突破,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1%行列,标志着材料科学学科水平迈上新台阶以及学校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包括农业科学、化学、工程学和材料科学。进入辽宁省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以来,学校新增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筑牢学科高地,通过优化战略定位、整合学科优势、强化服务振兴等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激活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和服务区域经济能力水平,在“双一流”建设及学科评估中不断取得新的提升和突破。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共设置22个学科,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了解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工具之一。
  
文字/安家璐
编辑/刘司佳
审核/刘司佳、安家璐、刘贵伟、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图书馆 添加时间: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