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与巴基斯坦信德省阿荣艺术设计建筑传统大学开展线上会谈

  3月31日,学校与巴基斯坦信德省阿荣艺术设计建筑传统大学合作洽谈会开展线上合作洽谈。副校长安庆大、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和巴基斯坦信德省阿荣艺术设计建筑传统大学的校长和外事处代表参加了此次洽谈。

  安庆大首先对我校基本情况和特色专业作了简要介绍,并回顾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两校专业契合度较高,以后可以在人才培养、生源基地和国际中文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中国文化和巴基斯坦文化特色的交汇与融合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进一步促进中巴友谊的长远发展。

  巴方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艺术设计、纺织和建筑等专业中的特色,并通过四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学校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更多次强调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以及学校对中巴友谊的支持。

  经过此次会谈和两校前期的沟通了解,两校就交流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将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近期,也将依托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支持、以语合中心“汉语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促进两校在中文国际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我校将加大汉语培训的投入力度,提供线上课程、文化艺术类的图书资料;巴方也将着手筹建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生基地,推荐品学兼优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到我校进修,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此外,巴方还将在今年五月应邀到我校来访,进一步沟通交流。

会谈现场.jpg


文/陶瑞雪、果佳  图/苑粟、李一辰  审稿人/于妍、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