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任文东副校长带队开展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20日上午,任文东副校长带队深入本科教学课堂、实验室检查教学情况,率先启动了本学期期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任文东一行首先深入综合楼本科教学课堂及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就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秩序以及教学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任课教师教学态度端正,大部分课堂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课堂存在学生看手机、睡觉等现象。任文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以本科人才培养为中心,全力推动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大力实施课程建设与课堂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与保障体系,把一流本科课堂教学作为学校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

 1_副本.jpg

任文东副校长检查综合楼课堂教学情况

  随后,任文东一行至基础教学部大学物理实验室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室进行检查。任文东对实验室的建设及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实验员队伍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在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实验课程建设水平,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发挥育人功能。他还对《大学物理》国家级一流课程提出了要求,应切实发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带动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5_副本.jpg

  任文东副校长检查实验室情况

  任文东最后强调,期中教学检查是监督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教务处和教学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双方联动,发现问题、追踪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整改,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从而共同推动本科教学质量进步发展。

图文/游春   审稿人/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