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献礼百年华诞
——大连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6月17日下午,大连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大连工业大学校长芮小苗、副校长任文东、大连冰山嘉德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铁、企划部部长徐研出席仪式,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校企联盟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专业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近30家企业云端参会。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昕主持。

图片1.png

大连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建设委员会秘书长高紫俊汇报“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了“电子信息产业学院”以信息专业集群为依托,实施“内外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经前期努力,已与三十余家国有企业、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等行业优质企业签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协议。学生近期将完成与企业的双向选择,并签订赴企业培训实习工作协议。

图片2.png

“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汇报

  副校长任文东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产业学院是校企双方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重要举措,本次“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标志着我校与各会员单位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产业学院可以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实现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产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图片3.png

副校长任文东为仪式致辞

  冰山嘉德董事长王铁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与大连工业大学的渊源,他指出数字化转型对现代企业的重要意义,数字化高效的连接与协同能够帮助企业在市场上赢得巨大的竞争力。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而“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的模式可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实习生和师生科研团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冰山嘉德董事长王铁为仪式致辞

  校长芮小苗与冰山嘉德董事长王铁共同为“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

图片5.png

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副校长任文东为企业代表颁发了 “电子信息产业学院”会员企业牌匾。

图片6.png

副校长任文东为会员企业授牌

  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将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悉心的指导下,在各方企业大力的支持下,师生勠力同心,为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信息力量”。

图片7.png

合影留念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时代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创建“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开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文/高紫俊 图/司炳昺 审稿人/贲春昉


来源: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