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训观摩树样板 示范引领有标准
——学校召开党支部换届培训及观摩会

  为全面掌握熟悉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流程和环节,推动党支部换届选举规范、平稳、有序开展。7月5日下午,学校在C区报告厅组织召开大连工业大学党支部换届培训及观摩会。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出席会议,组织部、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那广利主持。

59825d95e3fdb8c6cafb901c5f57043.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长吾首先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办学的根本任务,党支部活动是高校引领把握办学方向的重要保障,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一是基层党支部换届要严格把握换届程序,严格换届纪律;二是各党总支应担负起责任,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尤其是对情况复杂的党支部要事先做出预案;三是要将党支部换届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妥善结合;四是换届结束后,学校应加强对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的培训。

  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副部长周芸分别从党总支的主要工作,党支部及其委员会的设置,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的基本原则,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基本程序,以及选举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与讲解。

  为了增强讲解与培训内容的直观效果,“辽宁省高校先进党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换届选举示范。观摩会严格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的程序进行,通过听取上届党支部书记作报告、宣读通过选举办法、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投票、监票、计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等规定动作进行了细节规范和演示。大会严肃认真、规范高效,起到了很好地示范作用。

7ef054cbe501477564d01b80d9e5a6a.jpg

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那广利主持会议并作培训会总结

  那广利结合近日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指出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领跑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担起新使命,严肃认真地完成基层党支部的换届工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b2db1f28ae1b18419a7deb1c0004fa9.jpg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党支部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换届选举的警示教育片。

b6aff82ac3afc182b93c2cdd470db49.jpg

会议现场


文/王茜  图/司炳昺  审稿人/那广利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