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 服务苏区”我校朱蓓薇院士出席“智荟赣鄱——江西省食品·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

  为了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立足江西优良的生态环境,汇聚院士智力资源,为江西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6月20日,由江西省科技厅、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智荟赣鄱——江西省食品·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活动在南昌启动。活动邀请曲久辉、朱蓓薇、徐祖信、李培武、任洪强、陈卫等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相关领域的其他知名专家来赣。江西省委副书记叶建春会见了院士专家一行;省政府副省长罗小云、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黄海涛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江西省各设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会。

图片1.png

朱蓓薇院士作主题报告

  在院士专家报告会上,我校朱蓓薇院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 “把握新时代做好双循环,推动中国食品产业创新与发展”作专题报告。她指出应全面推进食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全面提升我国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制造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以“智能、节能、绿色、可持续”为核心,面向经济主战场,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食品制造水平,支撑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亟需形成现代食品制造科技体系,保障粮、油、肉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同时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打破国外先进技术与核心产品垄断,增强产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最后展望我们应该通过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助力食品产业的新担当,新作为,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png

朱蓓薇院士在咨询会上讲话

  在院士专家咨询会上,江西省科技厅、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以及食品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与会院士专家分别从各自站位角度、国际视野和研究领域,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市场导向,为谋划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内食品、环境与健康协调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并寄予殷切期望。

图片3.png

咨询会现场
               

文图/李明峰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