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教师作品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海冰、灯塔、海鸥、七彩路、落霞……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杨明辉、周海涛等人设计的《美丽乡村羊圈子·落霞湾》场景近日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选为新闻镜头,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


  尚未完工的灯塔广场给人置身于童话世界般的感受,网友们不吝的赞美瞬间就让落霞湾占据着各大移动平台的热搜榜。这也印证了2200多公里的大连海岸线才是大连无敌景观的这一事实,而冬季到大连看海冰的构思也弥补了我市冬季亲海项目单一的局面。

  红色的塔顶,洁白的塔身……矗立在海畔上的灯塔,拥有270度的观海景观。傍晚时分,这里气象万千的暮色与山海天融为一体,让人移不开目光。游客们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大片。

  这里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大连发布、甘井子发布、天健网、大连新闻频道、大连晚报、央广网等相继进行报道;春节期间,被中央四套中国新闻选用新闻画面;2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画面中再次出现落霞湾的镜头,该新闻同步被学习强国选用。

 d95f6e097ad875d27f3aa23d096fac7.jpg

  杨明辉、周海涛参与主持过我市多个项目的设计与施工,取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并获得多个奖项。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实习、实践项目,培养学生实战经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环境设计系实践教学开辟了新的方向和领域,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做出新成果、新贡献。杨明辉、周海涛的设计作品还荣获了“2022釜山国际艺术节”建筑/环艺设计金奖。

文/刘云 图/李禹  审稿人/曹福存、朱岩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