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为全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爱君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邓楠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就业特点、行业分布状况、当前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等进行了汇报,针对不同专业、就业类型、困难典型进行了数据分析,总结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应对措施,持续推进“一人一策”的就业解决方案,提升就业精准帮扶服务水平。
  院长刘爱君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从学院现阶段就业情况、面临的问题、具体应对的策略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三级包保”就业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晰了包干领导、各专业系主任、论文指导教师、毕业生辅导员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形成全院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和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实行挂图作战,动态更新就业台帐,每周更新《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阶段就业情况调查报告》,以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为抓手持续加强个性化指导,将“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帮扶和人文关怀系列工作落实落细,明确学院就业目标任务,针对不同类别就业群体实行分类指导。
  葛继平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针对学院就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就业工作做了全面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强担当。全面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贯彻落实“三级包保”工作责任制,树立全员做就业的大局和责任意识,全院“一盘棋”,攻坚克难、通力配合,切实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转观念,出实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上下功夫,深化本科教学教育改革,从源头上破解就业工作难题,动员发动校友力量,构筑校企合作联盟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推进产教研协同育人机制。三是抓落实,求实效。将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以改变学生固有就业观念为核心,以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为目标,构建“就业指导”“思想引领”“价值导向”紧密结合的就业指导模式,提升就业服务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确保完成就业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430084711.jpg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办实事”教育成果落实为契机,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构建思政导向、制度保障、思政工作与就业工作深度融合的“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多渠道发力,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文/于瑞泓   图/赵鑫  审稿人/冯振威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