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列席党政办公室•教育教学评估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参加所在的党政办公室•教育教学评估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兴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刘冬青到会列席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16153734.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葛继平同志率先发言,结合此前的专题学习、研讨与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从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强调要在深入领会基础上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发言总结了参加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查找了差距,从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方面总结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存在的不足。
  肖兴志在点评中指出,党政办公室•教育教学评估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好、检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会议质量高,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七一”重要讲话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以真招实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葛继平同志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门工作推进会,就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逐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文/姚晔  图/宋文哲  审稿人/隋新国、李亮


来源: 党政办公室•教育教学评估处党支部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