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抓实产教融合”
——我校与高新区中阜朝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近日,学校与中阜朝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大连工大—中阜朝辉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石德山副主任、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局于健副局长、大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钟祥斌会长、大连市包装协会孙涵秘书长、中阜朝辉科技有限公司杨平如董事长、韩慧红总经理莅临签约现场。我校副校长王秀山教授、科技处处长杜明教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鸷教授及包装工程系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签约和授牌仪式。签约仪式由科技处处长杜明主持。
  王秀山副校长代表大连工业大学对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领导、协会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新校区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包装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王校长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产学研校企合作,坚定不移地融入地方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此次签约是我校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大连工业大学的科技成果在本地企业的转化,助推我市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78900d5aafa85db7d925b8947d2a95b.jpg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教授致辞

addca54ae1c6c1c3d80a3705ee93f1b.jpg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石德山副主任致辞

  大连市包装协会秘书长孙涵介绍了大连市包装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在当前国家限塑禁塑政策影响下,包装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表示协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双方的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中阜朝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平如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特色,提出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对未来依托我校优势科研资源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充满信心。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石德山副主任对大连工业大学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表示认同与赞赏,认为校企合作成立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对推动高新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我校加强沟通联系,携手打造校地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新局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大鸷教授与韩慧红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石德山副主任和王秀山副校长代表双方进行了授牌。

b05fba2007fa679562137ae8810c702.jpg

“大连工大—中阜朝辉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授牌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进一步加强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吕艳娜 图/郭鑫 审稿人/迟青山

 

 


来源: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