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院长会议暨教学督导质量监控反馈工作会议

  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院长会议暨教学督导质量监控反馈工作会议,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校级专职督导、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菲主持。
  杜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本科教育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本科优秀教育成果,强化过程管理,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进一步加强监测结果应用,全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针对学校新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并强化安全意识。各教学单位要始终将本科教学工作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关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各项安全工作,勤思考,善总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二是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实现科研教育深度融合。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基础,推动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拓宽融合发展渠道,以实现课堂质量、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的良性互促、深度融合、联动发展;三是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发展高质量的本科教学工作要选择正确路径,求真务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深入贯彻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执行才能见成效。
  会上,五位校级督导从听课、试卷抽查、作业抽查、考场巡视等方面,进行逐一反馈。教务处处长张健东以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为导向,对新学期期初重要工作以及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安排,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就相关问题和有关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文字/刘小宇
编辑/刘小宇
审核/刘小宇、杨菲、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