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一行来校调研

  8月2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一行来校调研,对我校食品学科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岳君年、辽宁省政协常委、本钢集团原董事长陈继壮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李长吾、朱蓓薇院士、副校长王秀山以及食品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会议由副校长王秀山主持。
  戴玉林一行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朱蓓薇院士和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

1629728039.jpg

座谈会现场

  朱蓓薇院士首先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我校食品学科的大力支持,并重点对团队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朱院士表示,团队热爱辽宁这片热土,始终致力于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将继续深化与我省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努力将创新成果转变为推动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同时,团队正在积极投身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辽宁省的食品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建设智慧辽宁、健康辽宁、幸福辽宁作出积极贡献。

1629728065(1).jpg

朱蓓薇院士讲话

  戴玉林高度评价了朱蓓薇院士团队在科学研究及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朱蓓薇院士敢于创新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表示赞赏。戴玉林表示,辽宁省作为农业大省,在农水产品精深加工方面大有可为。希望朱院士以辽宁沿海经济带为依托,产出更多成果,继续深化企业合作,持续做好成果转化,推动我省海洋食品产业向纵深化发展,提升全国影响力。同时,期待朱院士团队加快做好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在更高的平台上为辽宁省农业产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29728077(1).jpg

戴玉林副主席讲话

1629728094(1).jpg

与会领导合影

             文/李明峰、崔常琪  图/崔常琪  审稿人/李淋、邓桂瑜


来源: 食品学院、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