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科建设项目研讨会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2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学科建设项目研讨会。校长李长吾、副校长王秀山、科学技术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学院、实验仪器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申报2022年度学科建设项目的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部分人员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杜明主持。

  会上,食品学院、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分别从本学院各学科的发展建设规划、与对标高校学科建设投入产出比情况和学科项目与目标实现之间的支撑关系等方面对2022年度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论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情况介绍。

  李长吾校长在对各学院汇报内容给予肯定的基础上,提出四点要求:1、要准确把握学科定位问题。要根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对标其他高校找准自己学科的建设定位。2、要明确经费使用的长短期效果,要围绕学科目标使用经费,通过点、线、面形成一个系统的学科建设体系。3、要对标目标高校找出学科努力的方向,借鉴对方的先进思路和模式,而不是简单的数据对比。要做自己的唯一,走自己的特色之路。4、学院要把经费用在刀刃上,每个学院都要思考,建设经费如何使用才能发挥最大效用。学校也将充分发挥学院在经费使用上的自主权,根据学院的建设目标整体考虑项目支持额度范围,发挥经费使用的最大效力,取得预期的学科建设成果!

458e1a97b0ac48b634c7a3abcd113e0.jpg

李长吾校长讲话

  王秀山副校长在会上对各学院的项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学院为此次会议做了很好的准备,通过汇报使大家了解了学校目前各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大家通过认真梳理,确定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目标,也发现了许多不足。在此基础上,希望大家继续思考如何办好学科的三件大事:方向、队伍和平台。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确定预期效果,找准目标精确使用经费,做到有计划、有目标、责任到人,要将经费使用与绩效结合起来思考。

微信图片_20220323210604 - 副本.jpg

王秀山副校长线上参会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在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讨论的基础上,具体落实学校关于“推动学科、科研、专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进一步融合”的学科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统筹安排,通过项目立项打通建设壁垒,为实现管理模式提供支持和保障。

eb176700209aa712ddcbf547631e21c.jpg

会议现场


文/林晓波  图/刘景芳  审稿人/安家璐、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