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 (辽宁赛区)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辽宁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选拔推荐的优秀学子经过激烈角逐,不负众望,展现了出色的能力和水平。在演讲、写作及阅读三项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3项。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全部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演讲大赛:采用提交演讲视频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角逐;阅读与写作大赛:省内各校区参赛选手电脑端答题,监考教师线下监考及主办方手机腾讯会议监控的方式进行。三大比赛决赛汇集了全省30多所高校的二百余名选手参加,赛场上高手如云,竞争激烈,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英语知识和严谨的比赛态度,勇于挑战、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其中,生物工程学院郭霆骁荣获阅读大赛省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王瑶和食品学院黄浩瑞荣获阅读大赛省级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王诗宇荣获写作大赛省级三等奖。

1.jpeg

写作大赛现场照片

2.jpeg

阅读大赛现场照片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系列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同时也是全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外语水平竞赛。

  本次大赛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极大地促进了我校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助力了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推动着外语教师全面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指导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王阿菊  图/王诗宇  审稿人/冯振威、刘爱君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