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承工匠精神 开展精准实训”
——我校圆满完成2020-2021(2)学期工程训练教学工作

  近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圆满完成全校2020-2021(2)学年工程训练教学任务,实现安全实践教学0事故。
  受疫情影响,我校上学期780名学生的工程训练任务转至本学期,加之原定来自机械、信息、纺材等7个学院、23个专业的1000余名学生,本学期工程训练共需安排1764人,为期近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分管校领导亲自指挥,科学统筹、合理规划,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积极协调,精密安排,在疫情防控、实训安全、教学内容等各教学环节密切与大连技师学院进行沟通,主持召开“工程训练教学工作协调会”,各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紧密合作,相互协作,顺利完成本学期工程训练教学任务。

20b87944231df8376a920dd91f068ec.png

任文东副校长讲话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以实训安全为前提,切实加强防控实习与生产安全各项保障工作,组织学生安全教育培训讲座10余场,重点强调疫情防范及操作安全规范,早晚出动班车440余次,制定并实施《安全承诺书》、《工程训练安全实习规范》等制度文件。

图片2.png

工创中心赵琛主任走访实训现场

图片3.png

安全培训讲座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实训学生无统一实训服装(军训服),为保证学生实训安全,统一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为学生设计购置实训安全帽350余顶,确保实践教学环节的安全有效开展。

无标题.png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始终紧紧围绕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目标,依托工程训练教学实践平台,以提高工程训练教学质量为切入点,积极探索训练模式,改进教学方法,优化实训内容和考核方式,注重对学生工程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坚持把确保学生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将学生的创新实践教学工作融入日常,不断创新,努力做好实训工作,秉持致知于行,坚守立德树人,传承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文图/刘晓东  审稿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