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根铸魂育新人 砥砺前行向未来 ——学校举行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同学奋发有为、再创佳绩。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俱乐部举行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苑晓杰,校领导冯玉竑、安庆大、李江、那广利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研究生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海鹰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工作巡礼视频,回顾了2023年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网络育人、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基础文明、学生奖励与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党团建设、国防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上,对过去一年在自励自强、创新创业、文体实践、学风建设、国防建设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的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潜心育人、倾情付出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擦亮底色,志存高远,担当作为。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个人前行的“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蓝图”,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二是要磨砺成色,练就本领,强基固本。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打开视野,树立远大目标,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在潜心问学中求得真知,在勤学苦读中沉淀自我,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要厚植本色,坚韧勇毅,向阳而生。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坚持自强不息,矢志追求卓越,不断增强“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骨气;在挫折中磨炼意志,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汲取不断前行的底气。 领导讲话.png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杜博宇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结合个人从本科、硕士、博士在工大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由衷感谢,号召同学们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工大精神,去倾听时代足音、把握时代脉搏,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不断为母校发展建设贡献一代代工大青年的青春力量。
  2023年,为丰富思政育人形式,我校开展了首届网络文化节,表彰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曹黄帅同学的优秀短视频作品《快递小哥速成记》。 68d2cf041ae15da95f7e7211399b1fb.png  学生表彰大会,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的发展与传承,通过榜样示范、朋辈引领,号召广大学子向榜样看齐、向梦想奋斗,秉承“博学精思,笃行致新”的校训精神,自觉在榜样的影响下你追我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踏上新征程、赢得新未来! 现场.png  
  
文字/杜连东 图片/司炳昺、刘景芳
编辑/杜连东、张海鹰
审核/杜连东、张媛媛、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添加时间: 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