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研讨

  5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节选)。会议由校长李长吾主持。
  李长吾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的通知》。会议要求,要确保将通知要求传达学习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李长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严把校门入门关,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做好学生及校内教职员工的关爱和帮扶;二是要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不断迭代改进应急预案和沙盘演练,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让师生及时了解掌握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和工作进展;三是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四是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及时与属地沟通,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全校师生要掌握防疫知识、加强自我防疫;五是要在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方面多上心、多用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房屋安全专项检查,消除隐患,保障安全,把化解风险的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严谨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任何松懈;二是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要重视学生心理、解决实际诉求和具体困难,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提高防疫本领,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四是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要对困难有充分认知,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要有温度、有情感地做好服务保障,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坚持到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分别围绕加强后勤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更加规范严谨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加强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管控检查、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及保卫处部门负责人就防疫政策宣传教育、师生健康监测、心理压力疏导及人文关怀、生活物资保障、快递消杀、物价监管、校园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反诈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综合监察室、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10.png

 

文/张紫诺  图/司炳昺  审稿人/刘海丽、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