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办实事,我为学生办实事——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到服装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学史力行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到服装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服装学院领导班子、各方向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丹主持会议。

  会上,张晓丹向学校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重点介绍。因疫情对行业的整体影响依旧存在,加之新业态、新形势对学生就业形式有所改变,学院现阶段就业工作较以往相对严峻。学院正努力推动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三级包保”责任体系,实行领导主抓、全员参与,包干到人,坚决突破就业难题。随后,服装学院全体参会教师逐一对个人现阶段就业工作进行简短汇报,就重点难点进行发言。

  会上,兰海龙传达省、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我校以“就业目标和整体目标相结合”的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分析现阶段学院的就业整体数据,强调现阶段就业工作为“精准服务”阶段,倡导顺势而为开拓就业市场,分享如何解决“慢就业”的好办法,期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就业工作有进一步认识。

d3b0ecad39c3ed08ac90a781d1049df.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讲话

  李长吾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围绕服装学院就业工作强调,要从现实层面上深挖困扰就业工作的底层问题;要从教学安排上破解就业工作的实际难题;要从新形势、新变化中捕获学生需求、前沿产教研的需求;要从学院、专业、乃至教师个人生存的角度看待就业问题。针对现阶段服装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向先进办法、有效经验学习,不仅要借鉴内部优秀方式方法,还要善用学院资源整合的能力,将外部资源带进校园中来。要对学生的就业问题采取“精准服务”策略,要通过降低学生就业预期,解决学生日益增长的幸福生活需求和自身能力不平衡不匹配之间的矛盾。针对学院专业发展方向,李长吾强调,服装行业是紧跟时代的行业,因此服装学院要深刻领会“取势、明道、优术”这六个字,要紧咬前沿、探寻风口、关心政治;要懂得穷则思变的道理,从危机中寻求大机遇;要具备“上游思维”,抓住趋势、紧跟时尚、打造专业,力争培育能够引领行业的工大学子。李长吾表示,在服装领域,服装学院因为基础尚在、影响力存、团队仍稳,只要确定方向,定会聚焦发力,迎来新的辉煌。

  服装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挖底层问题,精心谋划、克服万难、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8083922.jpg

会议现场


文图/曾程  审稿人/张晓丹



来源: 服装学院 添加时间: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