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会

  2月28日,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警示教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苑晓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吾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年轻干部,切实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深化以案明纪、以案明责,对照警示教育案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强化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健全内控机制建设,做好制度“立改废”,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治理效能,聚焦中心工作,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始终牢记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守住廉洁自律为官从政底线,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贯通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贯通多种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持续推进校内巡察。三要坚定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管党治党使命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守护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工大力量。
  全体校领导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文字/郝哲
编辑/郝哲
审核/郝哲、许艳、梁旭光

来源: 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添加时间: 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