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党史学习特色案例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案例

  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案例评选工作。经学校申报、辽宁省教育工作委员会综合评审,我校报送的《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涵育时代新人》案例成功入选获奖案例。

图片2.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立足辽宁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将辽宁“六地”红色资源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采取“师生宣讲+实地体验”模式,积极探寻红色基因的“信仰密码”、“传承密码”、“行动密码”。注重实践育人,打造具有辽宁标识、工大特色、青年特点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组建我校“百人学生宣讲团”,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主题宣讲600余场,覆盖听众万余人;带领学生到辽宁各地红色场馆实地参观学习数十次,让红色场馆成为“行走的思政课堂”;发挥“五老”作用,利用老教师、老党员见证历史、熟悉党史的优势,现身说法、实地讲解,使学生在真听真看真感觉中,传承革命星火;将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围绕辽宁省“六地”红色资源,组成30余支实践团队,以实景体验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图片3.pn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校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将继续以辽宁“六地”红色资源为依托,引领我校青年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作出新贡献。


文/蒋晓婷  图/赵瑞雪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校团委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