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办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专业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提升新专业申报竞争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水平,2021年10月23日,大连工业大学举办了“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专业暨一流课程建设专家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哈尔滨商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温州大学等单位12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审专家。大连工业大学任文东副校长、教务处张健东处长、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大鸷院长、张锋副院长、轻化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及轻化学院各专业主任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任文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轻工学科发展建设目标,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的专家表示感谢。专家组在审阅相关材料基础上,认真听取了“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新专业和《高得率制浆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专业性评价,对如何进一步完善新专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保障机制,以及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本次研讨会对我校“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新专业的申报筹建和《高得率制浆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也对相关专业和学院其他一流课程高质量建设起到了重要的示范效应。同时,与会专家围绕轻工类专业招生与就业、专业内涵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了诸多共识,对全国兄弟院校轻工类专业的良性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图片13.png

大连工业大学任文东副校长致欢迎词

图片14.png

会议现场


文图/韩颖、平清伟  审稿人/周景辉、张健东、迟青山



来源: 教务处、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