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与贵州航天乌江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大连工业大学——贵州航天乌江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遵义举行。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出席签约仪式,遵义市科技局、遵义市汇川区科技局、贵州航天乌江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我校科技处、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签约仪式前,在航天乌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江波等领导的组织陪同下,双方走进红色革命圣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了大连工业大学·航天乌江“党史学习教育”共建联学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考察了航天乌江公司超临界流体设备生产车间、超临界流体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潘江波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超临界流体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签约仪式上,王秀山副校长介绍了大连工业大学概况和超临界CO2无水染色工艺与装备方面的研究成果。大连工业大学与航天乌江公司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特别是针对当前纺织染整行业的环境污染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研制超临界CO2染色定型设备,共建超临界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引领我国超临界CO2无水染色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签约仪式现场

  贵州航天乌江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拥有Ⅰ、Ⅱ、Ⅲ类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资质,建设有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2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4个,具备以超临界流体技术装备为核心的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在超临界流体技术装备设计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为我国纺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科技力量。
 

文图/郑环达  审稿人/史非

 

 


来源: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