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一行到我校调研

  4月1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副校长任文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高勇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服装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辽宁省数字化服装工程重点实验室、辽宁省超临界二氧化碳无水染色重点实验室、全国超临界流体无水染色技术研发中心、辽宁省高校纺织重点实验室等进行调研。

222222222.pn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一行走访调研

  高勇对我校近年来在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实验实践、数字化与虚拟仿真教学研究上取了一定的成果;建议未来在虚拟仿真教学方面可以深入探索服装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模式推广等新型教学手段的应用。他总结了纺织行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状况,指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希望纺织与材料学科能够发展绿色纤维,推动纺织科技发展,学校能够顺应时势,发挥优势,走出特色。

1a19659bd30f3d15846569b981c25e8.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讲话

  任文东代表学校对高勇一行到我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省纺织服装协会、省工信厅、市工信局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以及发展的特色,指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寻求新工科和新文科的融合发展,依托包括纺织工业联合会等社会力量,以建立产业学院为主要途径,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纺织学科和设计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转型发展。

5a4e39858a124a63f6b69bdb01b0152.jpg

副校长任文东讲话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大连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李云生、辽宁省工信厅纺织处处长程伟杰、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周涛、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办公室主任侯凯一行陪同调研。

333.jpg

座谈会现场

文/张德诚、赵建  图/郑春宝  审稿人/张晓丹、黄寒冰


来源: 服装学院、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