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副校长王秀山以《新阶段、新目标、新举措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c1b1f84111fb533d56b20da66b99cdf.jpg

副校长王秀山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秀山从当今社会的时代特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个方面阐释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报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应该成为我们思想与行动的基本遵循。王秀山指出,我们一方面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科技创新,另一方面要多维度发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目前学校已与上百家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与盘锦市人民政府、朝阳市人民政府等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10余个,科技成果在辽转化成果显著。王秀山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2020年“双一流”建设成果,强调要持续在“学位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三把量尺”上下功夫,加强顶层设计,精准发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最后,王秀山要求全校教职员工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文/崔常琪  图/司炳昺  审稿人/刘海丽、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