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国际介观结构材料研讨会

  9月5-8日,由国际介观结构材料协会(IMMA)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介观结构材料研讨会》在辽宁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安庆大、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翟尚儒教授参加了本次介观结构功能材料领域的学术盛会。

1631064472(1).jpg

与会代表合影

  环境催化技术是去除水体中有机污染物的有效手段,而基于多相催化材料介导的高级氧化技术是当前功能材料和环境催化等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应大会组委员邀请,翟尚儒做了《Ordered PMS activator for efficient organic pollutant degradation》的口头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基于有序SBA-15介观材料创制高性能钴基PMS活化材料的学术思想,确立了催化性能的调控机制和手段,借助有序介观材料孔道限域效应和界面化学特点强化了对水体有机污染物的富集降解过程,拓展了有序介观复合材料在环境催化领域的应用潜力。

1631064486(1).jpg

会务组为翟尚儒教授颁发学术报告证书

  本次会议全面展示了近年来介观结构材料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最近成就,与会代表针对介观结构材料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望进一步推动介观材料在新能源、医药、催化、吸附等领域中的应用。通过参加研讨会和进行学术宣讲,拓展了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增进了与领域内专家学者们的学术交流。

文/翟尚儒  图/李显全  审稿人/迟青山、王大鸷


来源: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