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初心传承,喜迎国庆——大连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弘扬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响应“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连”的号召,大连工业大学于国庆节期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以“初心传承,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国庆节系列活动。
  “迎国庆 升国旗 抒国情”主题升旗仪式
  10月1日,学校举行了“迎国庆 升国旗 抒国情”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与国旗合影留念,共同分享这份神圣的喜悦,大家表示应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以青春告白祖国。

图片 4 - 副本.png

图片 1 - 副本.png

  “观电影 忆党史 庆国庆”主题观影活动
  学校在俱乐部开展“观电影 忆党史 庆国庆”主题观影活动。电影开始前,学生代表带来了诗朗诵《青春中国》和歌曲《华夏》,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丰功伟绩,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展现了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坚定信念。

图片 5 - 副本.png

图片 6 - 副本.png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播放,既满足了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又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观看电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一个个动人的真实故事,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代代传承的理想信念和拼搏意志,以及如今祖国繁荣强盛的来之不易,他们为生于这样伟大的时代,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立志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图片 8 - 副本.png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教育“感恩教育”第一课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孟晚舟回国等主题开展系列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爱国意识,让青年学子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树立为祖国建设努力学习的信念。

图片 3.png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轻化学子国庆颂”活动。

图片 2.png

  国庆假期,大连工业大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围绕“初心传承,喜迎国庆”主题,融合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感恩意识、砥砺奋斗精神,激励了工大学子将爱国情怀、报国志向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文/胡悦秀 图/付星凯、程展鹏、王澜霏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