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递关怀温情 共享心得经验——学校召开辅导员、团干部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推进我校学生工作走深走实,传递关怀和温情,共享心得和经验,5月28日上午,学校在综A923会议室学校召开了转岗辅导员和离任专职团干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座谈会现场.JPG

辅导员座谈会现场

  转岗辅导员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海鹰主持。会上,辅导员们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从初入职时候的手忙脚乱到经过磨砺锻炼后的游刃有余,从深入寝室的一次次谈话到疫情居家学习期间的线上辅导,从学生入校起的生涯规划到考研冲刺时的分析辅助,从处理突发事件后学生家长的诚挚感谢到节日收到毕业生的温馨祝福……辅导员们回顾了自己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时而欢笑而谈、时而泪湿眼眶,辅导员们对学生工作、对学生深深的爱溢于言表。同时,辅导员们也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培养和关注,并表达了将在新岗位上继续求新务实、奋发作为的决心。

辅导员们畅所欲言.jpg

辅导员们畅所欲言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海鹰感谢了辅导员们长期以来的坚守和付出,感谢他们日常的默默奉献以及关键时刻的冲锋在前。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对各位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贡献表达了谢意,希望辅导员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事业。

李长吾副书记讲话.jpg

李长吾副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认真记录了每一位辅导员的发言,并和每一位辅导员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爱生如子的职业精神,很欣慰地感受到了辅导员们在能力、思维、心态等方面的成长和成熟,相信辅导员们在新的岗位上都能继续发光发热,并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学会在挫折中成长、不断完善自己、持续更新理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学工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

辅导员座谈会合影.JPG

辅导员座谈会合影

  校团委书记杨树成主持离任专职团干部座谈会,对多年扎根工大共青团,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每一位同志表示钦佩和感谢。参会同志们逐一发言,她们回首了与工大共青团相伴度过的青春岁月,她们难忘在团旗下留下的成长足迹,她们感恩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领导对团干部的牵挂,她们依依不舍,热泪盈眶。同志们表示:共青团干部是流动的,共青团情结是一生的,共青团事业是永恒的,他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角色和岗位,将在共青团工作中沉淀积累的优良作风和活力激情传承传递到新的岗位中,为学校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团干部座谈会合影.jpg

团干部座谈会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充分肯定了同志们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大家的大局意识,坚定信念和深厚情怀表示感谢和感动,他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体现先锋、示范、导向的特殊属性,拥有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工作作风,保持青春、善良、积极的良好心态,在新的工作岗位中,树立新的目标,从挫折中积蓄力量,在奋斗中继续成长,团情永驻,再续荣光!


文/焦斌、蒋晓婷 图/张紫诺、王澜霏 审稿人/张海鹰、杨树成



来源: 学生工作部、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