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圆满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按照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全校15个党总支和5个直属党支部以线上书面报告方式向校党委述职,105个基层党支部以现场或书面方式向所属党总支述职。

  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

  学校党委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制发工作方案,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对述职方式进行调整,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述职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对照上年度整改承诺和本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取得的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形成述职报告,并报上级党组织审阅把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在OA系统等网络平台公示,述职后,各级党组织书记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形成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

  各基层党组织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组织保证。


文/王欣  审稿人/那广利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