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脱贫攻坚工作为大连市农村扶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12月28日,大连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通报对大连市农村扶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单位,我校位列其中。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农村扶贫攻坚中心任务,精准施策,整合资源,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科学扶贫,按照“扶贫先扶智”“智力扶贫”和“消费扶贫”并举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村扶贫攻坚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深入开展市级定点扶贫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校领导牵头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带队深入定点扶贫单位调研,开展实地考察,召开会议研讨,制定相应的精准扶贫措施。5年来,学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1万余元,其中资金13万余元,物资折款18万余元,实施扶贫项目2个。长岭村致富产业发展壮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得到改善,学校为全市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1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做出的“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重要指示精神,在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时期,继续实施接续扶贫工作,落实各项扶贫帮困举措,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和新成就。


文/于影  审稿人/王瑾


来源: 工会 添加时间: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