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井子区政府、华润集团来校洽谈校地、校企合作

  8月5日下午,甘井子区副区长李军星、华润置地大连公司总经理卢林一行来校洽谈校地、校企合作事宜。学校王秀山副校长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艺术设计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校企联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秀山副校长主持。

  王秀山副校长对甘井子区政府、华润集团在百忙中来到学校共谋发展表示感谢。他提出,这些年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发展十分关注。2月7号省长办公会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食品学科继续建设好,要在新形势下做好国家级平台的外延和内涵建设。另外,学校新校区要承载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其中一方面要聚焦到食品学科与产业方面,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端在中国人的手里边,要把我们的科技成果做到老百姓的舌尖上,这样才能体现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另一方面,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勾勒的蓝图就是废旧矿山修复,依托学校,把它打造成创意产业的新高地。我们三方共同建设的新校区,将它建设成一个新的文化地标、经济增长极、创意产业园区,才能承载政府、企业和学校发展的厚望。

图片1.png

王秀山副校长讲话

  李军星副区长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以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重点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同时可以制定人才引进、科研奖励、成果转化等政策,一起来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与建设;二是与华润集团一起,在整个新校区设计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深化细节、加快建设,发展第三产业经济。

图片2.png

李军星副区长讲话

  卢林总经理提出,华润集团作为央企,在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很多项目,特别典型的有在深圳的南山区改造和人才公园改造项目,还有在西安、成都的改造项目,都是把整个区域做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对改变一个城市面貌的能力和经验,华润很有自信。他表示华润集团会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改造等方面进一步与政府、学校加强合作,共建美好大连。

图片3.png

卢林总经理讲话

  会议上,与会人员都充分发表了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4.png

会议现场



文/王侃  图/崔常琪  审稿人/张小愚、王侃



来源: 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 添加时间: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