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办“舞动青春 向美而行”大连工业大学 第二届学生广场舞比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五育并举”行动计划,发挥以体树德、以体益智、以体健美、以体促劳的体育功效,展示大学生 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校于5月17日下午在体育馆举办了“舞动青春,向美而行”大连工业大学第二届学生 广场舞比赛。副校长杜明,体育教学部、团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体育教学部主办,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协办,共有12支队伍参赛。比赛较以往有三点创新,旨在更好的营造校园阳光体育运动氛围:一是为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参赛队伍超过规定人数有相应加分;二是为公平和扩大广场舞的影响,分为三个阶段评分。第一阶段评委为大众评委由各学院副书记和学生会干部组成,共计26人在比赛现场评分。第二阶段评委由全校学生进行投票评分。第三阶段评委由体育教学部体操教师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评分。三是为发挥学生参与度和创新力,在规定舞蹈动作的基础上,学生可以自由编排和队形转换。
  副校长杜明为比赛致辞,他首先向积极备战的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广场舞比赛秀出自我、跳出健康、舞出快乐,释放青春激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风采。二是要不断加强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等内容的相互渗透与融合,构建我校“五育并举”工作的新格局。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德智体美劳全面教育的内涵,全方位协同育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比赛场上,12支队伍各具特色,有的阳刚、有的柔美、有的灵动、有的俏皮,同学们通过充满朝气和创意的表演,用活力点燃舞台,用汗水绽放青春,通过本次比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年轻的心态和青春的风采感染着每一位在场观众,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广场舞比赛让同学们释放了属于青年人的热情,以良好的青春风貌和身心状态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文字/靖薇 图片/杨洲
编辑/靖薇
审核/靖薇、黄文胜、佟铁

来源: 体育教学部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