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1月3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李长吾、副校长任文东、校纪委书记连永祥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员、教学单位书记、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专业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工程训练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实验仪器中心负责人、获奖教师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文东主持。

821de7aa0413bb824c761486d8e0cae.jpg

副校长任文东主持会议

  为全面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有效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夯实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作用,会议表彰了大连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学名师、2020~2021学年教学评价优秀奖获得者、2020~2021学年“先进教研活动”教研室以及2020年度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图片1.pn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为大连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学名师颁奖

图片2.png

校长李长吾为2020~2021学年教学评价优秀奖获奖教师颁奖

图片3.png

副校长任文东为2020~2021学年“先进教研活动”教研室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4.png

校纪委书记连永祥为大连工业大学2020年度教学管理先进个人颁奖

图片5.png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作工作汇报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从招生计划执行、生源结构、录取分数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情况,同时基于数据分析角度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解读。兰处长强调,新高考的核心之一是学生以专业为单位报考大学,专业吸引力成为学生报考的重要依据,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进一步探索招生就业工作的新思路,积极开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图片6.png

教务处处长张健东作工作汇报

  教务处处长张健东围绕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深入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重点汇报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保障体系建设三方面工作。他强调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融入本科教学各环节,对标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建立健全符合OBE理念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此外,张处长还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举措及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图片7.png

校长李长吾发表讲话

  校长李长吾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过去一年来在教学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教师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校长指出,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趋势下,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的相互关联度越来越强,各项工作、各类要素相互交织,呈现出整体性、关联性等特征。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改革,就要以“打通”为工作着力点,致力构建具有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李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改革的系统性出发,要实现教学体系全过程各环节打通;二是从改革的整体性出发,要实现学科与专业的打通;三是从改革的协同性出发,要实现校内各类资源的打通。最后,李校长再次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打造“金课”、“金专”是全校教学管理各部门共同努力的方向。各职能部门要在深入领会上述“打通”理念前提下,合力构建服务保障人才培养的大平台。全体教职工都要形成共识:学生所上的每一堂课是教育、所处的校园环境是教育、感受到的管理服务是教育,浸染其中的学校文化更是最好的教育,希望大家能聚焦目标责任,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则,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8.png

会议现场


文/于倩倩   图/张紫诺  审稿人/杨婉、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