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任文东一行调研指导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10月25日上午,副校长任文东、教务处长张健东一行深入体育教学部调研指导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体育教学部主任黄文胜陪同。

  在体质健康测试点,任文东副校长对体质测试的教师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测试仪器使用情况及测试成绩。他指出,在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体育教育是不可替代的重要部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作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必须严格遵守测试标准,规范测试流程,保持良好的测试秩序。通过体质健康测试,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学生增强体质等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不断完善体育学科课程体系建设,加强体育理论课程学习,使磨炼意志、健全人格的体育育人功能真正地落地、落细、落实。

60ea418e90368b209ff008c8d2dbfce.jpg

副校长任文东一行调研指导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任文东副校长一行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实地查看了正在维修建设中的校体育馆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用教室,并对施工设计、规划等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体育育人在新时代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完善体育教学条件,建好满足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需求的场地设施,进一步强化体育教育的育人功能;二要多方面强化安全保障,强化运动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体育场馆、体育运动安全保障体系。

  通过调研指导,体育教学部将不断完善体育学科课程体系,因地制宜,开齐开足体育课,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效,逐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率,抓实抓牢学校体育教育的各项工作。

图片1.png

任文东副校长指导体育馆施工设计等工作

图片2.png

查看体质健康测试专用教室


文图/靖薇  审稿人/佟铁、黄文胜



来源: 体育教学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