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一行来校调研

  3月5日上午,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一行来校调研,对学校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张在群、规划与平台处副处长胡晓宇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芮小苗、朱蓓薇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副校长王秀山,及科技处、食品学院、食品交叉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F4A3782.JPG

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讲话

  王学来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了解了朱蓓薇院士团队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学来高度评价了学校建设及朱蓓薇院士团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不遗余力加快推进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工作,并将一如既往为学校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搭建平台,全力支持学校发展,推动学校为辽宁乃至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F4A3800.JP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致欢迎词

  座谈会上,葛继平首先代表学校对王学来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及院士团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葛继平表示,多年来省科技厅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推动学校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支持并推动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为区域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2F4A3817.JPG

朱蓓薇院士作工作情况汇报

  朱蓓薇院士围绕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从实验室建设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现有的基本条件等三个方面作了前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朱蓓薇院士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及食品学科的大力支持,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为辽宁省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建设智慧辽宁、健康辽宁、幸福辽宁做出积极贡献。

2F4A3873.JPG

校长芮小苗讲话

  芮小苗对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到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省部共建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工作,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拓宽辽宁发展的科技空间、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2F4A3909.JPG

 副校长王秀山主持会议

2F4A3833.JPG

会议现场

2F4A3937.JPG

与会人员合影

 

文/张紫诺  图/刘景芳  审稿人/邓桂瑜、杜明


来源: 宣传部、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