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朱蓓薇院士受聘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暨现代预制菜行业学院名誉院长

  6月23日下午,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暨现代预制菜行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杜明教授、河南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新乡市原阳县政府领导、河南省烹饪行业相关负责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有关领导、大连工业大学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教授主持。

  朱蓓薇院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河南作为食品产业大省,在我国食品工业中占据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当前,我国预制食品产业正处于爆发期,预计未来 5 年预制菜产业规模可超万亿。预制菜标准化需求推动加工技术、中央厨房、冷链物流的进步,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和物流方面的保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校企合作优势,在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与大连工业大学深度合作,建设"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将更好地助力河南预制菜行业蓬勃发展。朱蓓薇希望研究院以此为契机,深度解读与探索预制菜产业的变革与机遇,聚焦产业趋势、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行业规范等领域,对接相关企业分享科研成果、前沿动向、产业规划,助力企业快速、稳步发展,赋予预制菜行业更多的科技含量,引导预制菜行业企业更好地开发市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河南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研究院能够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强力推动科技创新,干出成效、打出品牌,努力为预制菜产业提质增效、为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png

朱蓓薇院士致辞

  会上,武国定、朱蓓薇为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2.png

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穆瑞杰为朱蓓薇颁发"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3.png

朱蓓薇院士接受聘书

  会上,朱蓓薇做了题为“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学术报告,她从发展中国营养健康产业意义、特殊食品多元并存共创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经济新蓝海、创新发展中国营养大健康产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表示,科研人员要顺应大健康时代需求,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我国特殊食品产业,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4.png

朱蓓薇院士做报告

5.png

会议现场

文图/李冬梅  审稿人/孙业明、李淋



来源: 科技处、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