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共获得特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获特等奖数量位居大连参赛高校第四名。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校团委在2020年末就启动了竞赛,校院团委积极做好宣传动员,解析信息,细致答疑,跟踪服务等,前期筹备工作历时4个月,最终共有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121项申报作品进入校内评审环节。学校于3月末举办了“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评委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选拔出21项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省级决赛。其中有3项作品入围省级现场终审决赛,并全部获得大赛特等奖,其中,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旭、王慧慧教师指导的作品《自动化去磷装备及智能监测系统的研创与集成》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在四川大学举行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1621841653(1).jpg

1621841667(1).jpg

“挑战杯”校内选拔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是全方位反映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最高级别赛事。多年来,我校始终以激励工大学子“刻苦钻研、学术创新、追求真知、勇于挑战”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积极参加历届挑战杯竞赛,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培养和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不断发挥竞赛引领作用,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挑战青春强国梦,献礼百年新征程。

1621841678(1).jpg

1621841693(1).jpg

省级决赛参赛师生

附件 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获奖名单.xlsx


文/蒋晓婷、赵晓桐   图/校学生会  审稿人/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