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学校获批新增三个本科专业,详见下表。

    11.jpg

  学校按照“优化结构、强化内涵、集群发展、统筹推进”的原则,根据教育部建设新工科、新文科专业的发展战略,立足学校定位与特色,聚焦轻工行业及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积极优化专业结构,适时增设专业,近三年先后增设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媒体技术等学科门类交叉的新文科、新工科专业。而本次获批增设的三个专业,均为应用型本科专业,不仅具备办学基础,还与行业企业达成人才培养合作意向,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结合度,同时也为毕业生就业提前做好布局。新专业也与现有的专业相辅相成,既有利于巩固学科专业优势,还有利于应用专业集群稳定发展,有助于学校更好的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翻译专业,开办学院为外国语学院,主要面向轻工业领域“外语+”应用型翻译人才缺口,与10余家翻译公司、轻工行业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合作,培养能胜任轻工相关领域口、笔译工作,德才兼备的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开办学院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依托大连工业大学-莱茵科斯特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实施产业定制,培养能够在现代智能制造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智能产品、智能装备的设计与制造、智能工厂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开办学院为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主要面向化妆品及日化相关行业,与10余家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合作,培养在相关领域从事化妆品配方设计、产品制备、功效评价、技术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文图/杨菲  审稿人/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