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学校召开2021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会议

  7月14日,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会议在综合楼92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葛继平及校社科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秀山主持。

葛继平书记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葛继平讲话 

  党委书记葛继平指出,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在课题研究、基地建设、学术交流和社科普及等方面不断涌现新成绩,有力促进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他表示,校社科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需要和高等教育发展,服务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同时他指出,校社科联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有三点:一是抓好学校各级各类基地建设,注重多学科协同,在社科联基地建设方面突出多学科协同的优势,在梳理好现有基地工作的基础上,力争在新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突破。二是继续开展课题研究,积极筹划以三全育人体制建设、五育并举、学校发展改革难点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三是加强学术交流,积极推动我校优势学科的社会学术交流活跃度,打造学术品牌,活跃学术交流气氛,不断推动我校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科学技术处处长杜明在会上总结了2020年校社科联工作、汇报了2021年校社科联主要工作,随后介绍了2021年度校社科联课题征集与立项情况。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2020年校社科联工作汇报及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并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文/王海沛  图/张紫诺  审稿人/杜明、孙业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