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省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0月9日,辽宁省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第五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李长吾、副校长安庆大、朱公巍、王秀山、任文东出席见面会,李长吾、朱公巍出席意见反馈会,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0c71ae45811b081961f00f50e01ab59.jpg

检查组组长、辽宁大学副校长史保东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1101520.jp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讲话

  检查组组长、辽宁大学副校长史保东代表检查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此次检查的指示精神,并强调了检查的工作要求。葛继平对史保东组长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安全工作,学校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问题研判,加强日常的检查督查;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抓牢抓实。

  朱公巍代表学校从学校基础建设、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建筑消防验收、特种设备、燃气安全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向检查组作消防、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分别到食堂、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教学楼、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整改指导建议。

22.jpg

检查组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反馈会上,李长吾代表学校表示,学校将按照检查组要求全面完成整改。学校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和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完善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011101530.jpg

会议现场


文/孙伟  图/张紫诺  审稿人/崔志侃、高海亮



来源: 保卫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