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再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经初赛线上评审和决赛线下作品展示和答辩等环节,我校喜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并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454545.png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等机构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此次竞赛历时9个月,共有来自全国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多人次报名,最终有231所高校近1200名学生入围决赛,竞赛参与度强,含金量重,认可度高。
  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坚持全过程跟进、全方位资源匹配,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和水平。通过不断设计计算、实验制作、作品打磨,我校智能专业学生喻志豪团队作品“基于阻尼原理的不倒杆的设计与制作”等作品最终挺进决赛,斩获佳绩。 545454545.png   在学校竞赛组织部门指导下,基础教学部结合人才培养定位,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课程建设相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物理实验教学体系,打造“以课程为基础、竞赛为牵引、实验室为平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吕桓林 图片/吕桓林
编辑/董学祯
审核/董学祯、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