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5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主持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谈到,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 实现了中国沧桑巨变,建立了丰功伟绩,根本改变了人民的历史命运,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的利益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历史,是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大家一致认为,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奋勇前行,无往而不胜。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一定能够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大家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上都有扎扎实实的取得收获,将思想精髓有效落到工作实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奋进力量,就是要把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根据《大连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要求,宣传部负责人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章节原文。
  葛继平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要率领督查组对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查指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缺项、不走样;要带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张紫诺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