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警示教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工作要求,在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大队、大连市内保支队、甘井子公安分局的指导下,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了系列校园反诈警示教育活动。

  一、警校联动,共同反诈。学校联合属地派出所,在核酸检测现场发放《致全区高校学生一封信》,让师生熟悉了解各种骗术,警惕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号召师生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甘井子反诈”官方抖音号,并将警方制作的“防诈小贴士”贴在学生寝室门上,提高师生防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1.png

保卫干部在核酸检测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

  二、剖析案例,提高意识。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要求各班级围绕近期频发的大学生被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讨论,揭露诈骗手段,引导学生认清电诈危害、掌握防骗常识。

图片2.png

组织召开“线上”反诈主题班会

  三、广泛宣传,入眼入心。通过“平安工大DPU”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学校在教学楼、电梯间等醒目位置悬挂反诈宣传展板,保卫干部、学工人员每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甘井子反诈日历”,大力开展反诈宣传警示教育。

图片3.png

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和悬挂展板开展反诈宣传

  近年来,我校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保卫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充分联动,多角度、多渠道宣传防诈、反诈相关信息,帮助师生增强辨别电信网络等诈骗手法以及保护自我信息的能力,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深入师生,确保防范诈骗工作入眼、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转发、推送宣传素材,全力做好全校师生的宣传防范和警示教育工作,保障师生财产安全。

            

文/李茂强  图/陈亮  审稿人/崔志侃、高海亮



来源: 保卫处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