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农工党支部委员会代表大连市基层组织在全省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9月25日-26日,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在大连良运大酒店举办了全省农工党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二期培训会。农工党省委秘书长郑维民主持会议,农工党大连市委会主委田晓峰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大连市委党校副教授韩占元作了题为《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党员干部处副处长谭利华、农工党省委秘书长郑维民分别就《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 推进新时代农工党组织建设》、《农工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来自大连、本溪、丹东、营口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和省委会、市委会组工干部、机关干部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本期培训。

6ed0c6e8d8630babd4a3d2b1366f789.jpg

刘爱君主委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农工党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刘爱君代表大连市先进基层组织,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发言中,刘爱君围绕“组织建设之基、思想建设之魂、能力建设之本、特色建设之源”四个部分,介绍了农工党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8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感谢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大连市委会的指导、关怀和帮助。她指出,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新老党员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发挥了民主党派应有的作用。今后工大支部将继续“以中共为师,同心同德;向优秀学习,同心同向;担时代使命,同心同行”, 在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大连市委会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为农工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大连和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5264bb44a884db6cf17e530cb992d3a.jpg

会议现场

  会后,培训班集体考察了中山区基层委员会“农工党员之家”,并参观了大连博物馆“建党百年系列展览”。本次培训是农工党辽宁省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负责同志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举办的,分三期对全省258个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轮训。

文/郑培国  图/李黎 审稿人/刘爱君、高丽华


来源: 农工党大连工业大学支部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