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长李长吾一行前往纺材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为深入了解学科发展现状、更好地推进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建设,10月28日,校长李长吾、副校长王秀山、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一行前往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调研会议由王秀山副校长主持。

图片1.png

李长吾校长讲话

  会上,李长吾校长表达了学校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重点关切,对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一要反思学科目前定位,聚焦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将学科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二要对学科方向进行凝练,汇集全院教师智慧,凝聚共识,找准学科发展突破方向,全力确保博士点学科高质量发展;三要谋划学科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优化资源配置,全力确保项目落地及成果产出。李长吾尤其强调纺织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各位教师要坚定信心,在学科建设上实现更大发展。

图片2.png

王秀山副校长讲话

  王秀山副校长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好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优势,以一流专业建设支撑一流学科发展。在当前学科建设的关键期,希望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建设方向。

  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杜明从职能部门的角度给出发展建议,提出学院要从第四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省一流学科建设现状以及软科排名等几个层面进行总结分析,找准学科建设短板,精准施力。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史非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科发展现状、发展举措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学院书记黄寒冰对学科建设中涉及到的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图片33.png

调研会现场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及资深教师分别就学科建设提出自身想法,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文/丛亮  图/崔常琪  审稿人/安家璐、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