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实施《大连工业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工大委发[2021]2号),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8日上午,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朱蓓薇院士、副主任安庆大副校长出席会议,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教授和各位委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安庆大教授主持。

  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朱蓓薇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成立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恰逢其时,委员由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管理经验丰富、工作态度认真的专家组成,肩负共商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大计、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第二,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能,需把握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及时跟进学习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针和政策,指导和监督我校研究生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当下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案;第三,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应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研究生课程和教材建设、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学位论文质量、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升新高度,迈上新台阶。

图片4.png

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朱蓓薇院士讲话

  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安庆大教授在讲话中强调:第一,学校成立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推进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第二,新时代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要求,随着学校研究生规模不断壮大,研究生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我校研究生教育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我校研究生教育新发展格局;第三,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需立足工作岗位,尽心尽责,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教授将《大连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大连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量计算与薪酬发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类教学成果奖励的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四个文件提交会议讨论,并对文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图片5.png

会议现场

图片6.png

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合影


文/陈明、周旭  图/司炳昺   审稿人/孙芳、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