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年青春筑梦,五四薪火相传
——我校举办《大学印象》微纪录片启动仪式

  为发挥榜样引领,传播青春能量,激励和引导我校学子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以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担,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在我校师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下,《大学印象》微纪录片启动仪式于4月29日晚6点在俱乐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全校6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学校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活动仪式启幕

  此次《大学印象》微纪录片启动仪式,是中国优秀大学生优展计划推广项目的重要环节。首批拍摄对象,选取了多位我校的在校大学生,他们中有坚持个人创作爱好的文学才子沈权杰;有奋发向上、服务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李思颐;有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协会成员邰颖;有弘扬传统文化的武术爱好者、大学生士兵孙鑫帅。纪录片将以实景拍摄的方式,发掘我校平凡学子身上折射出的璀璨微芒,引导和助力广大青年走上不平凡的成长之路,以光影诠释工大学子对青春、对梦想的追求,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美好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11.jpg

22.jpg

黄格选等演艺明星与现场同学们互动交流和共同演绎

  启动仪式邀请了著名歌手黄格选等演艺明星,他们演唱了多首同学们喜爱的经典歌曲,同时还结合自己在歌曲创作中的艰辛经历,交流了自己对青春时代“成长”与“责任”的独特见解,他们在舞台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青春追梦故事,鼓励工大学子发奋努力学习,顽强拼搏追梦。仪式最后,学校领导老师与受邀嘉宾共同登台,为《大学印象》微纪录片项目启幕,启动仪式在明星嘉宾与同学们共同演绎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励志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百年青春筑梦,五四薪火相传,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工大学子秉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温故知新、鉴往知来、砥行致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大学印象》微纪录片启动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励工大学子,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修养,磨炼坚强意志,以实际行动赓续使命担当,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文/蒋晓婷  图/校学生会  审稿人/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