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锦州市副市长朱学新一行到我校调研

  5月12日上午,锦州市副市长朱学新一行到我校调研,双方围绕引导毕业生到锦就业、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进行洽谈。锦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化思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冯玉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朱学新一行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历史基本情况、轻工办学特色及当前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她强调学校学科专业结构与锦州市产业发展布局高度契合,尤其是食品学科建设优势明显,拥有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海洋活性多糖开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朱蓓薇院士团队引领中国海鲜预制菜产业发展。她指出学校专业建设以应用性研究为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同时生源结构以辽宁生源为主,锦州籍学生占比较高,并邀请锦州市内优质企业来学校招贤纳才,更好服务锦州区域经济发展。她期待双方今后广泛开展合作,努力实现学校科学技术研发与锦州市产业发展有效嫁接,结出丰硕成果。

  朱学新对大连工业大学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强调本次对接是锦州市级领导首次走进高校招揽人才,在于加强地方与高校科技转化合作力度。他简要介绍了锦州市的历史发展情况和地理位置概况,并隆重推介了锦州市“6 1 2”产业发展格局,即重点发展石化及精细化工、新能源、冶金及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重点培育以电子元器件及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及应用产业,重点谋划临港产业和消费品工业。他希望双方后续加强校地合作,以本次洽谈为契机,广泛开展校地组团招聘会,吸引更多毕业生到锦就业。

  座谈会后,朱学新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我校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地参观调研。
  

文字/郭龙龙 图片/崔常琪
编辑/郭龙龙
审核/郭龙龙、李兵、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