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8月25日晚,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带头人、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朱蓓薇院士作为召集人,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召开了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论证委员会成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金征宇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教授、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艾志录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王子荣教授、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辉等六名专家和一名行业企业专家组成。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松毅教授、教务处处长张健东教授、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主持。

  朱蓓薇院士代表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对参加培养方案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她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并期待各位专家能够针对培养方案提出针对性的意见,给予我们更多的专业指导。

图片5.png

朱蓓薇院士致欢迎辞

图片6.png

周大勇院长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食品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作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汇报,结合国家人才培养新精神、工程认证新要求和学院发展新规划,详细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中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修订内容。

图片7.png

吴海涛教授作汇报

  随后论证专家组成员就培养方案分别提出质询及建议,林松毅教授针对专家组的质询,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我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7年来的具体举措与成效,获得专家组的肯定。最后,论证专家组组长金征宇主任进行论证总结,并听取专家组得出论证意见。论证专家组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和修订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该方案在相关院校中推广交流、示范应用。

图片8.png

林松毅教授回答专家质询

图片9.png

论证专家点评

  朱蓓薇院士高度重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全程听取了本次论证会,对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提出专家组的论证意见非常精准,使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更科学严谨、符合逻辑、更具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并要求专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认真整改培养方案,促进学科的交流和专业的持续改进。会后,朱蓓薇院士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整改举措进行了研讨。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已连续三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此次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夯实了基础。


文/潘锦锋、吴海涛  图/鲍志杰、李德阳  审稿人/林松毅、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8月31日